【癌症關懷基金會符合SDGs永續發展目標】

【癌症關懷基金會符合SDGs永續發展目標】

癌症關懷基金會符合投資地球的52種行為:

📌Fight climate change with diet change & Push for plant-based options & Advocate for climate education
✔️#抗癌 飲食課程融入健康及環保觀念。
📌Meal prep
✔️教導多日飲食製備,減少開火次數,達減碳目標。
📌Switch to online billing & Plan a teach-in & Use the internet not trees
✔️開辦社群媒體、線上半日班、遠距健康指導、線上捐款及電子發票
📌Share your story & Tune into Earth Day Live & Practice a simple act of green every day & Turn off lights when not in use
✔️癌友生命之光、全食物飲食製備分享、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
📌Calculate your foodprint & Support organic ingredients & Go pesticide free
✔️使用在地、新鮮、有機食材製作冷凍包。
📌Calculate your plastic consumption & Use a reusable water bottle & Learn how to combat plastic pollution & Take the first step towards ending plastic pollution & Use environmentally friendly cleaning products
✔️製作專用環保袋、減少一次性餐具使用、鼓勵員工帶便當
📌Pick up trash while you run & Switch to reusable bags & Organize a community cleanup
✔️每周定期清潔環境、落實資源回收再利用

SDGs 1 終結貧窮 ↓

📌對應細項
1.5 在西元 2030 年前,讓貧窮與弱勢族群具有災後復原能力,減少他們暴露於氣候極端事件與其他社經與環境災害的頻率與受傷害的嚴重度。
📌相關服務:
提供清寒癌友醫療補助,降低經濟負擔,幫助渡過艱困的抗癌路
🌟清寒癌童醫療補助計畫
癌症關懷基金會X 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 1終結貧窮

SDGs 2 消除飢餓 ↓

📌對應細項
2.2 在西元 2030 年前,消除所有形式的營養不良,包括在西元2025 年前,達成國際合意的五歲以下兒童,並且解決青少女、孕婦、哺乳婦女以及老年人的營養需求。
📌對應服務:
提供免費之癌友自我飲食管理增能課程,鼓勵癌友動手製作餐食減少外食。
SDGS-FB-2

SDGs 3 健康及良好生活 ↓

📌對應細項
3.4 在西元 2030 年前,透過預防與治療,將非傳染性疾病的未成年死亡數減少三分之一,並促進心理健康。
3.d.強化所有國家的早期預警、風險減少,以及國家與全球健康風險的管理能力,特別是開發中國家。
📌相關服務:
提供專業營養諮詢,讓癌友獲得即時飲食解答,並投入癌症相關研究。
癌症關懷基金會X 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 3:健康及良好生活

SDGs 4 優質教育 ↓

📌對應細項
4.7 在西元 2030 年以前,確保所有的學子都習得必要的知識與技能而可以促進永續發展,包括永續發展教育、永續生活模式、人權、性別平等、和平及非暴力提倡、全球公民、文化差異欣賞,以及文化對永續發展的貢獻。
📌相關服務:
辦理抗癌飲食課程、學童食育及企業健康講座,出版癌症防治相關書籍,幫助民眾及癌友掌握正確飲食知識,學會照顧自己,尋回自身健康。
癌症關懷基金會X 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 4優質教育

SDGs 12 責任消費及生產 ↓

📌對應細項
12.3 在西元 2030 年以前,將零售與消費者階層上的全球糧食浪費減少一半,並減少生產與供應鏈上的糧食損失,包括採收後的損失。
📌相關服務:
響應及推廣「全食物飲食」,不浪費食物,減少廚餘產生。
癌症關懷基金會X 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 12責任消費及生產

SDGs 13 氣候行動 ↓

📌對應細項
13.3 在氣候變遷的減險、適應、影響減少與早期預警上,改善教育,提升意識,增進人與機構的能力。
📌相關服務:
推廣全食物運動及製作之冷凍包食材皆使用在地當季新鮮有機食材,減少食物碳足跡;教育防癌飲食原則,減少紅肉以植物性蛋白質取代,減少碳排放。
癌症關懷基金會X 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 13氣候行動

SDGs 14 保育海洋生態 ↓

📌對應細項
14.1 在西元 2025 年以前,預防及大幅減少各式各樣的海洋污染,尤其是來自陸上活動的污染,包括海洋廢棄物以及營養污染。
📌相關服務:
鼓勵減少使用一次性塑膠製品。
癌症關懷基金會X 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 14保育海洋生態

SDGs 17 全球夥伴↓

📌對應細項
17.16 透過多邊合作輔助並提高全球在永續發展上的合作,動員及分享知識、專業、科技與財務支援,以協助所有國家實現永續發展目標,尤其是開發中國家。
📌相關服務:
持續參與國際交流會議,擁有良好企業夥伴,結合多項資源,齊心照顧陪伴癌友走過艱辛抗癌路。
🌟參與第五屆亞洲腫瘤護理國際會議 AONS發表「癌症病人的心理健康照護與社會支持」
🌟企業夥伴:大侑健康企業、綠藤生機、廻鄉驛站
SDGS-FB-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