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友希望列車進駐高雄

1672

癌友希望列車進駐高雄

高雄癌友飲食指導專班開課實況

南部朋友引頸期盼許久的「飲食指導專班」,三月二十二日終於在高雄開課了。這也是癌症關懷基金會另一個里程碑,我們終於跨過濁水溪,在北、中、南都有了服務據點,癌友和家屬再也不需要為接受飲食指導
而辛苦的南北奔波了。

由於報名踴躍,一共招收了32 位癌友,為的是不想讓癌友等太久。現場擠進癌友及家屬、營養師和志工近60 人,顯得特別熱鬧,氣氛溫馨感人。

董事長陳月卿首先謝謝癌友願意走出來和癌症關懷基金會一起攜手抗癌,因為願意走出來、用正面的心態面對癌症,就是一種「自覺」;願意接受營養師指導、調整飲食和生活方式,就是「改變」;而改變就會帶來「希望」,
再加上大家一起相互支持鼓勵,能更快改善身心健康。

董事長也感謝捐款人、志工、營養師和所有工作人員,特別是執行長的投入,使我們在高雄設點的願望成真。尤其在場服務的志工有不少是指導專班的畢業生,其中黃女士過去拖著肺癌的病體,每兩周搭早班高鐵到台北上課,讓我們十分不捨,起心動念要到南部開班,如今她不僅體重不再直直落,而且氣色和健康都改善,是指導專班最好的代言人。另外台中班的畢業生蔡先生,有感於指導專班讓他獲益良多,雖然幾個月前剛動完腦部手術,但他不放棄服務機會,從台南開車帶著太太來當志工;陳月卿說,這些都是讓癌症關懷基金會努力幫助癌友的動力。

執行長黃翠華說,飲食指導專班這個計畫從實施至今已五年了,我們不斷的調整課程內容與方法,加上全部的營養師團隊都是有國家營養師執照,而且臨床經驗都非常豐富,所以在短短三個月內,癌友健康都有相當改善。前年還把這樣的結果,在亞洲營養年會,用英文在國際上發表,會中很多國際專家學者也很認同我們的計畫和方法。今天高雄班開課了,我們將秉持初衷認真協助高雄的癌友們,教會他們、讓他自己變好,然後就像種子一樣,在南部傳播下去,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讓大家越來越好、越來越健康。

最後,特別感謝本會董事陳耀祖先生免費提供台中班、高雄班的教室,及我們的志工團隊,他們默默的付出就像蠟燭一樣燃燒自己照亮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