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諮詢門診 (台灣)

根據Nutrition期刊指出,有四成以上的癌症病人死因是營養不良,加上健保無給付營養諮詢費用,患者與家屬容易忽略營養諮詢的重要。我們期待癌友能有更進一步的諮詢,越是長期抗戰越要懂得補充營養。癌症關懷基金會為癌友提供免費的「營養諮詢門診」,針對癌友不同的癌症類別、身體狀況與治療階段,由專業營養師為您解答各類飲食問題,並提供個人化的癌症飲食指南。

資料填寫
1線上填寫資料,
完成資料上傳。
撥打電話 預約時間
2請撥電話,預約門診時間
02-2775-2529 (分機13)
完成預約
3由於尚有癌友等待,如您不克前來,請回電取消,感謝您。
營養諮詢門診 田淑卿 資深營養師
營養諮詢門診 田淑卿 資深營養師

預約門診流程:(自2021年2月起,基金會北、中、南的營養諮詢時間全改為下午)

為了讓營養師瞭解癌症病友的狀況,以便進一步營養評估與提供飲食建議,請線上填寫「癌友營養諮詢門診」。

為維持最佳營養諮詢品質,本門診採預約制,歡迎先來電預約,預約電話:02-2775-2529 (分機13)。

  • 門診時段依門診預約時間為準。
  • 現場諮詢每人約60分鐘,電話諮詢需待營養師結束現場諮詢後,才能以電話進行電話諮詢(30分鐘),無法預約時段。(目前因疫情關係,以電話諮詢為主。)

請攜帶近1個月的醫檢報告及身高/體重紀錄,於預約時段至癌症關懷基金會門診報到。

  • 本會諮詢服務對象為癌症病友, 若癌友本身無法前來,可由主要照顧者攜帶近1個月的報告及身高/體重紀錄前來。
  • 非癌友的朋友們若想接受營養諮詢服務,只需愛心捐款$1000元,本會即提供相當醫院VIP等級的營養諮詢服務。(影片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