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接力賽」

去年初結束公務人員生涯前,得癌症手術後仍每日精神抖擻的主任知道我這麼早退休是為了照顧有肝疾的先生,曾介紹我喝精力湯,於是退休後就整理家務、旅遊、看書、研究精力湯,就這樣休息半年後,從二本書中:陳月卿小姐的《每天清除癌細胞》及韓伯檉教授的《排毒舒食盛宴》看到一個共同點就是癌症關懷基金會,於是鼓起勇氣打電話到基金會自願當志工,剛好基金會正要進行第四梯次全食物指導計畫,因為我有護理背景,於是自然就協助營養師有關癌友聯繫及食材準備事宜。

就這樣每週三、四準備食材及上課前協助報到、幫每位癌友量體組成及課後打精力湯給他們喝,農曆年前終於忙完這梯次課程,看見許多癌友病情改善了,真替他們高興,私厎下也跟他們變成好朋友,偶而一起出遊,心裡很充實也很有成就感,我想這就是做志工最好的回饋。我把做志工想成日行一善,在自己還有能力幫助別人時,能還跟著董事長推廣全食物的理念一起前進,加油!

林惠雪/癌症關懷基金會志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