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月卿公開防癌、抗癌菜單!天天一杯「綠拿鐵」 增強免疫力、抵抗力

陳月卿公開防癌、抗癌菜單!天天一杯「綠拿鐵」 增強免疫力、抵抗力

(新聞來源:健康2.0)

癌症蟬連39年國人十大死因首位,根據衛福部統計,每年高達11萬人罹癌、5萬人死於癌症。癌症關懷基金會董事長陳月卿分享防癌、抗癌的祕訣,就是天天喝一杯「綠拿鐵」,幫助增強免疫力、抵抗力。

治療+飲食調整 癌症康復機會增21

許多科學研究證實,同時接受治療與飲食調整後的癌症病人,生活品質及完全康復的機會,可以增加12~21倍,甚至有機會癌細胞完全消失。

陳月卿強調,吃全食物可以吃到一種植物的全部營養素,而混合多種食物更能發揮加乘效果,透過不同種類的植物營養素發揮協同作用,就能產生最佳效果。

綠拿鐵滿滿植化素 防癌又抗癌

針對許多罹癌病患胃口不佳的問題,陳月卿建議,每天喝一杯「綠拿鐵」,提供防癌、抗癌及增強免疫力、抵抗力的營養素,只要把多樣化的食材按照比例放進調理機中,攪打成營養又順口的蔬果精力湯,就能喝下滿滿的天然營養素及防癌、抗癌的植化素,更能儲備治療所需要的體力。

陳月卿表示,一杯防癌的「綠拿鐵」,要從清洗蔬果開始,最好用流動的活水或是過濾過的好水沖掉泥沙,再繼續沖洗約10分鐘將可能殘留的農藥沖洗乾淨,接著將蔬菜川燙30秒後撈起,搭配多樣水果、堅果、優質蛋白質、優格、辛香料一起放入調理機中,就是集中所有營養精華的天然飲品。

加強版綠拿鐵

  1. 半碗或一碗汆燙過的蔬菜,生重大約100~200克的當季盛產蔬菜或十字花科。
  2. 一碗水果,例如:鳳梨、蘋果、百香果、芭樂、奇異果等。
  3. 含有好油的堅果種子1匙。
  4. 優質蛋白質大豆胜肽2平匙,約10克。
  5. 自製優格1~2湯匙。
  6. 辛香料如薑黃、胡椒、薑、檸檬連皮一片。

◎ 圖片來源/陳月卿提供
◎ 資料來源/癌症關懷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