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藥銀耳百合奶漿

山藥銀耳百合奶漿

山藥銀耳百合奶漿|抗癌、抗發炎、補充多醣體

材料/ 5人份

蒸熟山藥 90g
白木耳 75g
燙熟南杏 75g
百合 90g
蜂蜜 2大匙
溫開水 1000cc
  1. 將乾木耳、乾百合洗淨,泡水30分鐘,泡發後將白木耳黃色蒂頭剪掉,瀝乾水分。
  2. 將百合、山藥一同放置電鍋,外鍋加1杯水,蒸熟備用。
  3. 將南杏汆燙20秒即可撈起備用。
  4. 將蜂蜜、開水以及所有材料置入容杯,蓋緊杯蓋,打約1分半鐘即完成。

貼心叮嚀
南杏不可生吃,一定要熟食。另外,白木耳、百合、山藥可一起食用對腸胃虛弱、咳嗽不止、體弱多病、氣血不足之人有調補之用。

  • 白木耳」高纖、低熱量,具有美白作用,白木耳含多醣,能刺激淋巴細胞轉化,增強巨噬細胞的吞噬能力,提高機體的免疫功能,間接抑制腫瘤生長。白木耳含豐富的磷,對大腦皮質和神經系統有調節作用,鉀、鈣對心臟維持正常收縮非常重要。白木耳較滋膩,凡遇風寒咳嗽、濕熱生痰、咳嗽(一般指寒咳),均忌食用。
  • 「山藥」可食補亦可入藥。山藥性甘平,滋陰補氣,對肺、腎、脾胃有益;薏仁健脾去濕、清肺化痰,有收斂之效,可減少體內濕氣、積液、膿瘍,亦可減少腹水,滋補身體。
  • 「百合」含有豐富的秋水仙鹼,可減少尿酸鹽沉積,減輕發炎症狀及止痛。也富含具有活性的生物鹼,能抑制癌細胞增殖。研究證實,食用百合有助於抑制腫瘤細胞的生長,緩解放療反應,加薏仁、白木耳效果更好。百合還含有百合苷,有鎮靜和催眠的作用,實驗證明睡前服用百合湯,可改善睡眠。

您可能有興趣

All
精力湯
豆穀漿
湯、粥品
全穀麵飯
豆魚蛋肉
蔬食料理
醬類
健康點心

Project Description

Client: 山藥銀耳百合奶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