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精力湯

香蕉精力湯

香蕉精力湯

材料/1人份

豌豆苖 10g
苜蓿芽 10g
鳳梨 100g
蘋果 1顆 (約 200g)
香蕉 1 根 (約100g)
綜合堅果 1 大匙
冷開水 400cc
  1. 將所有材料置入容杯。
  2. 打40秒即可完成。

貼心叮嚀
適合憂鬱症、便秘患者飲用。由於香蕉鉀含量較高,若有腎臟疾病的人,可先向醫師或營養師徵詢建議後再食用。

  • 香蕉是水果中含鉀量最高,可降低高血壓和心血管疾病的罹患機率;同時含有血管升壓素環化酶抑制物質,可抑制血壓升高,防止血管硬化。香蕉含大量可溶性纖維,有助於降低血中膽固醇濃度,避免血糖急速上升;豐富的果膠還可健胃整腸、通便止瀉。香蕉更是食物中錳的最佳來源之一,錳與白血球的功能相關,可增強免疫力,並幫助鈣的吸收和利用。香蕉中所含的血清素、正腎上腺素及多巴胺,有抗憂鬱的作用。
  • 鳳梨含豐富的維生素B1及消化酵素,可以幫助人體消化吸收,加強代謝功能,有助於消減中廣的腹圍。
  • 苜蓿芽、蘋果、綜合堅果,高纖、低熱量,可預防及改善動脈粥樣硬化;蘋果也是高鉀水果,並含有豐富果膠;綜合堅果含多元不飽和脂肪酸,皆有益心血管健康。

您可能有興趣

All
精力湯
豆穀漿
湯、粥品
全穀麵飯
豆魚蛋肉
蔬食料理
醬類
健康點心

Project Descrip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