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杏仁巧克力餅乾

核桃杏仁巧克力餅乾

抗癌食譜\核桃杏仁巧克力餅乾 - 手作達人陳力瑜獨家食譜

食材(一人份)

椰棗 110g
核桃 50g
杏仁果 50g
熟亞麻仁籽 20g
熟三色藜麥 10g
澎化莧籽 10g
香草醬 1/4t
肉桂粉 1/4t
海鹽 1小撮
  1. 把莧籽一大匙放入乾鍋,把蓋子上,用中火爆開成米花狀, 馬上倒出不然很容易焦掉。
  2. 將三色藜麥、亞麻仁籽放入電鍋中煮熟。
  3. 把核桃、杏仁果、熟三色藜麥、熟亞麻仁籽、爆開的莧籽,放入調理機,把旋鈕轉中速打3秒,再轉低速,再轉中速打2秒,就可以停機,即可保持食材顆粒感。( 以個人牙口喜歡的狀況 ,打粗一點或細一點都可以)
  4. 準備一個容器,將上述食材放入,再加入1/2t香草籽醬、一小撮海鹽、1/4t肉桂粉提味。
  5. 將泡15分鐘温水椰棗去籽,再倒入調理機,打成細泥狀,停機,用刮刀將調理杯內壁上濺開的棗肉用刮刀刮下到底,重覆再打3~5秒停機,即可將椰棗泥刮出。
  6. 將椰棗泥倒入步驟4的容器。(註:先打堅果再打椰棗泥,可保持調理杯內壁不會黏黏的。)
  7. 用手把容器內的食材抓勻揉合,揉到成團,再用刮刀切成10等分,取出揉成球狀備用。
  8. 用保鮮膜放在餅乾模上,將堅果球放上保鮮膜,再把保鮮膜折起蓋上堅果球,壓平即可取出,入冷藏30分,備用。(註:沒有模具也可以用手壓出大概圓片即可)
  9. 隔水融化巧克力,(溫水約40度~45度即可,水太熱巧克力會油水分離)。(註: 盡量選擇巧克力可可70%以上, 才有抗氧化的功效。)
  10. 準備餅乾片的矽膠模具,放在砧板上,倒入巧克力液在模具中,輕垂直敲打模具,讓巧克力液均勻無氣泡,放入凍庫15分即可取出。
  11. 將剩餘巧克力液,刷在步驟8的堅果片上,再蓋上巧克力片黏合即可完成。

貼心叮嚀
這道巧克力餅乾適合正在控糖的朋友們食用。

  • 不用糖、烤箱、麵粉就能作的餅乾,也可以和小孩一起揉,十分有趣。

您可能有興趣

All
精力湯
豆穀漿
湯、粥品
全穀麵飯
豆魚蛋肉
蔬食料理
醬類
健康點心

Project Description